今日是  

中共自贡市纪委自贡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3375

2023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坚守节点落实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工作机制,释放驰而不息抓作风强烈信号,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顽疾,现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自贡市疾控中心总务科原副科长邓明伟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2年,邓明伟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现金共计1.3万元。邓明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2月,邓明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富顺县公安局永年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唐涛违规“吃老板”问题。2021年7月,唐涛安排该派出所干部职工某周五晚上在所内食堂聚餐,主动打电话请辖区某木材加工厂老板带酒参加聚餐。该老板购买6瓶38度泸州老窖特曲酒和一条硬中华香烟用于当晚聚餐。唐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唐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贡井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罗彬又等人违规参加社会机构借培训名义安排的旅游活动问题。2021年7月,罗彬又(非中共党员)带队,同该区成佳小学校长李学东、五宝小学校长谢方斌、育才小学校长罗胜元一行4人前往贵州省盘州市参加社会机构主办的教育行政干部、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高级研修班培训。罗彬又等4人明知主办方改变课程设置、安排旅游活动,仍参加了主办方组织的为期3天的旅游活动,返程后在所在单位违规报销相关费用。2022年12月,罗彬又受到政务记过处分;2023年2月,李学东、谢方斌、罗胜元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沿滩区农业农村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聘用甲方代表刘浩然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宴请并收受礼金等问题。2021年11月,刘浩然(非中共党员)受沿滩区农业农村局委托,在对沿滩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现场核查中,违规接受项目施工方宴请并收受现金800元。刘浩然还存在不正确履行职责等违法问题。2022年11月,刘浩然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以上四起典型问题表明,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我市仍有个别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心存侥幸、不知止不收敛,触底线、越红线,不正之风滋生的土壤还在,纠治“四风”不能有丝毫的松劲懈怠。

全市党员干部、监察对象要坚持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教训,涵养浩然正气,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是破解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保障,一以贯之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及市委有关作风建设决策部署,特别是执行好新修订的有关制度规定,把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推动党员干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以更加清廉务实的作风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结合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深入开展监督,注重调查研究,不断提升纠治“四风”的精准性、实效性,对顽固性反复性问题不断敲打,对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对顶风违纪的重拳惩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为全市实施“四大战略”、建设“两市两城”,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