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云观主题漫画展(一)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点击:176

[前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纪委监委、中共自贡市委指导,四川省纪委监委宣传部、自贡市纪委监委主办,荣县纪委监委、荣县农民漫画创作基地承办,创作68幅漫画,用直观、具体、生动的形式诠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旨在通过这种方式,积极涵养优良党风政风,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以更加牢固的“四个意识”、更加坚定的“四个自信”砥砺奋进、真抓实干,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书写坚定不移的“两个维护”,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七进]


 5月25日,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主题漫画展“七进”活动在市委大院启动首展以来,已深入区县、医院、企业、社区、农村等进行巡展。

 

[省展]


 7月26日,四川省天府家风馆开馆时,该主题漫画展在家风馆临展厅同步展出,并将持续展出3个月。

“天府家风馆坐落于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街道,占地约50亩,建筑面积5792平方米,展陈面积4886平方米。是我省家风文化最集中、廉洁教育资源最丰富的综合性展馆,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表现形式最完备的家风家教主题展馆。”

[云观]

第一篇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跟党走》程龙香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17年10月18日)


《坚持党的领导》程龙香

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

——《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8年7月3日)


第二篇章

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自筑》虞惠霞

廉洁自律,必须筑牢思想防线,加强主观世界改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持之为明镜、内化为修养、升华为信条。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

——《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讲话》(2014年5月8日)


《佩剑》高凤成

对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我们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用够用好,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使这个武器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果。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2014年10月8日)


《此路不通》程龙香

要注重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关系学、厚黑学、官场术、“潜规则”等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6年10月27日)


《触景生情》虞惠霞

这些年,我们查处了那么多领导干部,他们违纪违法,最后堕入犯罪的深渊,从根本上来说是理想信念的防线崩溃了。领导干部一旦丧失了理想信念,就会把握不住自己,就会迷失方向,不仅会越过做党员的底线,而且会越过做人的底线。

——《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2017年10月25日)


《心脏病突发》程龙香

要加强纪律教育,不搞不教而诛,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当头棒喝,使更多的干部红脸出汗、知错知止,“见不贤而内自省”,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2018年1月11日)


《冒失不得》杨秀君

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2019年3月1日)


《后悔莫及》吴泽高

要让每一个干部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

——《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2014年1月14日)


《三思而后行》贺武莉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2021年1月22日)

更多精彩/未完待续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