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自流井区:系好新提拔领导干部“廉洁扣”

发布时间:2021-08-07

来源:廉洁四川

点击:162

“今天,我为什么能够坐在这里?”

“今天,我为谁坐在这里?”

“在组织、亲友、同事心中想塑造一个怎样的自己?

……

如何在廉政谈话时把握重点方向,丰富谈话方式,强化谈话效果?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30名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任前廉政谈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军以发人深省的几个问题随机抽取在场科级领导干部回答,从“被动谈”到“主动说”,现场气氛立马变得紧张起来。


自流井区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廉政知识测试(陈雪  摄)

在廉政谈话开始前,现场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参会的科级领导干部提前上交本人手机,现场严肃寂静。只见有的干部正在奋笔疾书,有的埋头认真思考,有的胸有成竹地答完交卷……此次测试重在测试领导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等知识的熟悉程度,要求在20分钟内完成作答30道单选题和20道判断题。

答卷结束后,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工作人员立即批改试卷、汇总成绩、分析错题。不到10分钟,一份全面的考试成绩分析报告就提交给张军。

“此次测试既有满分的同志,也有徘徊在及格边缘的同志……”谈话会上,张军翻阅了测试成绩分析报告后意味深长地说道,“以考促学,重点还要学用结合。今后工作中,大家要时刻敬畏品德、时刻敬畏权力、时刻敬畏纪法,做对党忠诚、能担善为、清正廉洁的标兵。”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签订了《新提拔区管干部廉政承诺书》,2名新提拔干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任前廉政谈话,但这次谈话形式特别、印象最为深刻。让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层的思考,也让自己廉洁从政的弦绷得更紧。”新任自流井区飞龙峡镇党委副书记的杨杰如是说。

“紧张的程度不亚于公务员的入职面试,但第一道关口把严了,以后的路才能走得更远,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好务。”与会干部在谈话结束后纷纷表示,这种随机抽问的谈话方式,增强了座谈的互动性,也强化了干部对拟任岗位廉政风险点的主观能动性思考,为走上新的岗位系好“廉洁扣”。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