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荣县:以督促改解难题 架起群众“连心路”

发布时间:2021-08-09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点击:188

“路修好了,这下天晴下雨都不怕了,柑橘成熟也不愁往外销了……”7月28日,荣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陈英在长山镇石笋村一线走访时,村民胡传辉提及新修的村道满口称赞。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对新修村道展开回访  代琴摄

去年3月,长山镇党委向县交通局申请了2021年村道建设财政补助资金,用于石笋村、青龙村村道修建项目,但由于设计方案迟迟未决、项目前期工作准备不充分,工程项目推进滞缓,村道建设成为了“空中阁楼”,直到今年3月,被自贡市《盐都问政》栏目关注并公开通报曝光。


图中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村道建设  代琴摄

针对曝光的“修路难”问题,县纪委监委督促县交通运输局、长山镇党委限期整改并对村道建设相关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纪检监察干部全程跟进村道建设进程。此后,县交通运输局成立农村公路建设推进工作专班,落实包片负责制,成立综合协调、工程推进、督查督办3个工作小组,各司其责、协同推进,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长山镇成立整改小组,沟通协调、现场勘察、确定方案、倒排工期、组织实施……在多方协调和督促下,今年5月,村道建设项目正式开工,目前路基平整全面完成,完成浇筑水泥路面约1400米,正处于养护阶段,经养护期满钻心取样检测合格后进行竣工验收。

“长山镇石笋村村道建成通车后,可以惠及周边8个组近2000人出行,村民们运送柑橘等农副产品及粮食经济作物将更加方便。”长山镇纪委书记李俊兵说道。


图为新修好的村道  代琴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窗口”作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收集群众诉求,以清单式的跟踪监督,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积极回应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开展走访调研42次、参与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活动4次,协助解决民生问题12个,推动《盐都问政》反馈问题整改4个。

“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抓好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情况监督检查,是纪检监察机关巩固提升助力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关键所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谈道,按照“群众点题、单位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总体思路,县纪委监委在把握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的同时,要求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紧盯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管理等,全面摸排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建立健全资金管理使用、项目立项审批招标等制度,持续巩固扶贫成果,以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