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自贡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1199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2月28日,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自贡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邓玲同志主持召开与自贡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王诗杰同志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邓玲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自贡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王诗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邓玲指出,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第二巡察组和自贡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她希望自贡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并就圆满完成巡察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进一步深化对巡察的认识,明确开展巡察目的,增强勇于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明确任务,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好巡察。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在监督对象上,突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监督内容上,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衡量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为,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要严明纪律,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邓玲同志希望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要密切配合,切实加强组织协调;要严格要求,切实落实有关纪律规定。

动员会上,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登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将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作为新一届市委首轮常规巡察单位,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倾情关怀,充分体现了市委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意志。他强调,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巡察是对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能职责、完成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有力举措。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的重要作用。要聚焦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聚焦职能职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扛牢政治责任,努力推动政治巡察取得实效。必须要在提升站位中同向发力;必须要在全力支持中主动协同;必须要在严守纪律中相互监督。

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王诗杰表示,市委将自贡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列入第一轮巡察范围,是对市科技信息研究所的最大关怀,这对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我市科技情报(信息)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全所干部职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巡察是对市科技信息所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帮助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揭短亮丑。良药苦口利于病,是为了治病救人。要切实把这次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机会。二是要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是市科技信息所的政治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要直面问题抓好整改,推动科技情报工作上台阶。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市科技信息所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真正把巡察组对市科技信息所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努力为推动自贡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情报(信息)支撑。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2月28日—3月28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990063081,电子邮箱:18990063081@163.com,并在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办公地点(科技大厦七楼)入口处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自贡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自贡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