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1163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2月28日,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在会前的见面沟通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永红同志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以及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勇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高建军同志作了简要表态发言。动员会上,刘勇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张永红同志提出了工作要求,高建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勇同志指出,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第四巡察组和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同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正确认识巡察,认清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到党组织建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认清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要,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认清巡察是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勇于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明确任务,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好巡察。认真把握好巡察对象、巡察内容、巡察方式和工作权限,尤其是在巡察内容上要做到“三个聚焦”,即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三是严明纪律,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端正态度,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密切配合,切实加强组织协调;严格要求,切实落实有关纪律规定。

张永红同志强调,巡视巡察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贯通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各个环节的重要纽带,市委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首轮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巡察是对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深刻认识巡察是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能职责、完成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深刻认识巡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有力举措。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的重要作用。聚焦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职能职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要扛牢政治责任,努力推动政治巡察取得实效。必须在提升站位中同向发力,必须在全力支持中主动协同,必须在严守纪律中相互监督。

高建军代表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以接受本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全市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2月28日—3月27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990063083,电子邮箱:18990063083@163.com,并在市交通大厦八楼货运电梯旁设置了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领导班子及其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