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首批进驻

发布时间:2022-02-28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617

近日,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正式启动。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对13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2月28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等首批4个被巡察单位。

各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了与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出席被巡察单位相关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以及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是对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能职责、完成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有力举措。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的重要作用,聚焦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职能职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扛牢政治责任,努力推动政治巡察取得实效,必须在提升站位中同向发力,必须在全力支持中主动协同,必须在严守纪律中相互监督。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强调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一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检查“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坚决落实市委工作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直面问题坚决整改,注重成果转化,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安排,开展常规巡察的巡察组将在各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电话和专门意见箱,开通电子邮箱和设置信访接待点等信访渠道,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单位领导班子及其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办理。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首批进驻情况一览表

组别 巡察对象 专用电话 意见箱 电子邮箱
(8:00—20:00)
第一巡察组 市农业农村局 18990063080 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场所二楼 18990063080@163.com
第二巡察组 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18990063081 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大厦七楼入口处) 18990063081@163.com
第三巡察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8990063082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楼大厅 18990063082@163.com
第四巡察组 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 18990063083 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市交通大厦八楼货运电梯旁) 18990063083@163.com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