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自贡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896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21日,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自贡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邓玲主持召开与自贡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朱柱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邓玲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洪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做好巡察作了讲话,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邓玲指出,开展巡察目的在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好地执行党的“六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并就圆满完成好市委交给巡察组和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共同的政治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化对巡察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勇于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消除监督就是不信任的观念,主动诚恳地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二是明确任务,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好巡察。在监督对象上,突出市科学技术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监督内容上,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衡量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为,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工作权限上,不干预市科学技术局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三是要严明纪律,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市科学技术局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密切配合,加强组织协调;要严格要求,切实落实有关纪律规定。

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洪在讲话中指出,将市科学技术局作为新一届市委首轮常规巡察单位,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市科技工作的有力推动和促进。他强调,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巡察是对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要深刻认识巡察是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能职责、完成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要深刻认识巡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有力举措。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的重要作用。要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新时代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扛牢政治责任,努力推动政治巡察取得实效。要在提升站位中同向发力,把接受巡察过程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自我革新、促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要在全力支持中主动协同,落实疫情防控、安全保密措施,创造良好氛围,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要在严守纪律中相互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巡察工作纪律规定。

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柱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大安排,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扛牢责任担当。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坚持领导带头,从班子成员做起,带头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规定,做好自查自纠、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落实好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巡察工作纪律。三是全力支持配合。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服务,坚决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认真细致地做好安全保密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条件。四是坚持边巡边改。把接受巡察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进程,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加快推进城市创新“5553”行动计划、大力实施科技创新五大行动、抓牢抓实科技创新五件大事中,努力为聚力再造产业自贡、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科学技术局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3月21日—4月22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990063081,电子邮箱:18990063081@163.com,并在市科学技术局办公楼入口处(地址:自流井区丹桂北大街282号)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时—20时。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自贡市科学技术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自贡市科学技术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