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一巡察组巡察自贡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942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30日,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一巡察组巡察自贡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市农科院)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赖建辉主持召开与市农科院主要负责人杨华伟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赖建辉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农科院主要负责人杨华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农业农村局联系市农科院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农科院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及部分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巡察组组长赖建辉指出,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第一巡察组和市农科院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农科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并就圆满完成巡察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市农科院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勇于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突出重点,高质量开展政治巡察工作。市委第一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市农科院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在巡察对象上突出“关键少数”、巡察内容上突出“三个聚焦”、方式程序上坚持“依规依纪依法”、问题认定上坚持“实事求是”,重点监督市农科院全体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彭清华书记莅市调研指示精神以及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农业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农业科研高质量发展、科研机制创新方面的落实情况,重点发现以权谋私、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挥霍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腐败问题,特别是乡村振兴中的腐败问题、落实惠民政策中的腐败问题,着力收集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薄弱,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强等问题,强化政治监督。三是要增强使命担当,坚决落实政治巡察各项要求。市委派出巡察组对市农科院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的重视和关心,市农科院要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大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及时做好协调联络、资料提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市农科院主要负责人杨华伟表示,市委巡察组到市农科院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农业科技发展的重视,必将有力促进市农科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农业科技高质量发展,市农科院领导班子将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统一思想,主动接受监督。市委巡察组到市农科院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市农科院各项工作和党员干部的“深度体检”,也是对市农科院突出问题的“综合会诊”,市农科院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将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接受监督。二是严肃纪律,确保配合到位。市农科院各所室、中心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做到不拔高成绩,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让巡察组尽快了解、充分掌握实际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直面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市农科院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塞责。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自贡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2022年3月30日—4月30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990063080,电子邮箱:18990063080@163.com;并在自贡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一楼(自流井区毛家坝白鸽林路41号)设立“巡察工作专用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自贡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自贡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