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一巡察组 巡察市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1128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2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赖建辉主持召开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贵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赖建辉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县民政局、高新区社军局主要负责人,省福彩中心自贡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市民政局内设科室和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退休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巡察组组长赖建辉指出,巡察是夯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举措,为共同完成好本次市委安排的政治任务,就政治站位、程序方法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巡察制度的实施和运行,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扎紧了制度篱笆,市民政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本轮巡察,巡察组将在巡察对象上突出“关键少数”,在巡察内容上突出“三个聚焦”,在方式程序上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在问题认定上坚持“实事求是”,以立竿见影、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取信于民、回应关切。三要坚持同题共答,齐心协力完成政治巡察任务。市民政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对待巡察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巡察,巡察组将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民心民意。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贵表示,市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务必把本次巡察作为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对待,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全心服务,确保巡察工作圆满顺利完成。一是必须讲政治、不讲条件。市委在第一轮派出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是对市民政局党组及其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任和爱护,我们必须坚决服从市委决定,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组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二是必须讲纪律,不讲价钱。要严守工作纪律,严守保密纪律,全心做好服务。三是必须讲落实,不讲困难。凡是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一定虚心接受,决不推诿,坚决照单全收,所有整改事项必须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民政局工作一个月。巡察期间(4月25日—5月下旬),设专门信访电话:18990063080,电子邮箱:18990063080@163.com;并在市民政局办公楼正大门入口处(地址:自流井区文化路146号)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至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市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民政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