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 巡察自贡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1826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5月11日,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自贡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二级巡视员邓玲主持召开与自贡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阳晓兵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邓玲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洪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阳晓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邓玲同志指出,开展巡察目的在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好地执行党的“六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并就圆满完成好市委交给巡察组和市科协党组共同的政治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化对巡察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勇于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消除监督就是不信任的观念,主动诚恳地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二是明确任务,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好巡察。在监督对象上,突出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监督内容上,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衡量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为,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工作权限上,不干预市科协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三是要严明纪律,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市科协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密切配合,加强组织协调;要严格要求,切实落实有关纪律规定。

陈金洪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将市科协作为新一届市委首轮常规巡察单位,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科协工作的重视,是对市科协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群团工作、深化科协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及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履行“四服务一加强”职责的有力推动和促进。他强调,市科协党组和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巡察是对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要深刻认识巡察是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能职责、完成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要深刻认识巡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举措。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的重要作用。要聚焦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聚焦职能职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扛牢政治责任,努力推动政治巡察取得实效。市委决定对市科协党组开展巡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市科协党组共同的政治任务,大家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要在提升站位中同向发力;要在全力支持中主动协同;要在严守纪律中相互监督。

阳晓兵同志代表市科协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落实巡察部署。市科协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机会,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认真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巡察工作要求,主动配合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二是以端正的态度配合好巡察工作。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坚持党性原则,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不避实就虚、不遮掩回避,及时全面提供巡察组所需要的的资料,严格确保其真实性与准确性。同时,全力做好问题征求工作,畅通巡察组同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让巡察组能客观、全面、准确地了解市科协的情况。三是以务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市科协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把本次巡察工作当作一次很好的提高学习、发现问题、整改规范的难得机会,看成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转变思想作风、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敢于直面问题,对于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市科协一定采取有力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于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科协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5月11日—6月上旬)设专门信访电话:18990063081,电子邮箱:18990063081@163.com,并在市科协办公楼入口处(地址:自流井区汇东一对山商业街科协大楼)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时—20时。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自贡市科学技术协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领导班子及其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自贡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