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自贡市召开巡审协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659

553039757B43D13ACE0AEFA02DB28FD5

    为将巡察“政治体检”与审计“经济体检”有机结合,7月1日,我市召开巡审协作联席会议,围绕推进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对巩固提升监督贯通融合质效作出部署。市委巡察机构、市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巡察机构成立以来,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坚持协作配合,呈现出从浅到深、由点及面、从简到实的递进式发展。巡察与审计在一次次实践中不断磨合、增进默契,体现出双向互利、合作共赢的良好成效。虽然有了监督贯通的“物理框架”,但“化学反应”还不够充分,相互助力有待深化。

    会议指出,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要求的具体实践。我们要充分发挥巡察制度优势和纽带作用,与审计监督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深化思想贯通、责任贯通、机制贯通、组织贯通,打通巡审监督渠道,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探索进一步深化推进巡察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的实现路径。重点抓好“六个对接”,即:抓好制度对接,认真总结梳理、提升提炼,固化好做法好经验,着力补强制度实施中存在的短板,让制度从“管用”变得“好用”;抓好人员对接,着力用好用活人才库,完善抽调干部管理和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巡察岗位“熔炉”作用;抓好流程对接,对照《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流程》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促进巡审协作更加协调、更加同步、更加有力;抓好信息对接,进一步整合资源,打破“信息孤岛”,以资源“整合”助力监督“融合”;抓好问题对接,多渠道集成协作,把精准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贯通融合的落脚点;抓好成果对接,围绕巡察整改和深化成果运用加强协作,共抓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到回头互看互查,取得整改真成效、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树牢系统观念,进一步促进巡察“政治体检”与审计“经济体检”的有机贯通,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将制度优势最终转化为治理效能,提高监督合力。要以物理框架的相加到产生化学反应的相融,推动巡审协作的制度构架更加完善,机制运行更加顺畅,监督融合更加深入,成果质效更加明显。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