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对6个乡镇(街道)开展常规巡察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自贡发布

点击:687  

    7月12日,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会召开,宣布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并就有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标志着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本轮巡察通过提级、交叉方式对6个乡镇(街道)开展常规巡察,分别为:自流井区五星街道、贡井区筱溪街道、富顺县富世街道、荣县旭阳镇、大安区新民镇、沿滩区瓦市镇。同时,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每个巡察组延伸巡察不少于2个村(社区)。各县(区)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巡察对象,确保2022年底前完成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任务的20%。本次巡察工作于7月统一启动,集中巡察时间为40天。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要将政治监督的要求贯穿始终,对乡镇(街道)巡察将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对村(社区)巡察将突出“五个重点”,即突出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突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情况、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突出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治理情况、突出基层治理情况。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的“后半篇文章”要市县共同发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反馈、移交和整改,维护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严的总基调,锤炼过硬作风,准确把握巡察党纪党规,自觉以党章为准绳,以党纪为标尺,把精准要求贯穿始终,规范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推动问题的解决,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巡察监督就在身边。

    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和县(区)委巡察办主任及交叉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