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二轮第一交叉巡察组 巡察沿滩区瓦市镇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1920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7月20日,十三届市委第二轮第一交叉巡察组巡察沿滩区瓦市镇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第一交叉巡察组组长张光健主持召开与瓦市镇党委书记易述茂的见面沟通会议。动员会上,张光健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沿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筱茜就支持配合巡察工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宋冬梅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做了讲话;易述茂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光健指出,瓦市镇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讲党性、讲政治、讲原则,充分认识开展提级交叉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第一交叉巡察组将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等规定,综合运用“13+N”方式开展工作,把准巡察对象和监督重点,遵守巡察承诺,坚持依法依规,严格落实提级巡察各项要求;第一交叉巡察组和瓦市镇党委要提高政治觉悟、积极支持配合、从严互相监督,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宋筱茜要求,瓦市镇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交叉巡察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党内监督规律、巡察工作规律,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本次交叉巡察各项工作;要增强政治责任,全力配合第一交叉巡察组,同心同向完成交叉巡察任务,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积极主动整改;要严格纪律作风,严格按照第一交叉巡察组的规定和要求开展工作,自觉支持交叉巡察顺利开展。

宋冬梅强调,瓦市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交叉巡察的重要意义,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本次交叉巡察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作为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深切体验;第一交叉巡察组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的重要作用,务必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盯住“关键少数”,聚焦监督重点,紧密联系瓦市镇实际,精准发现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瓦市镇党委与第一交叉巡察组要扛牢政治责任,务必共同努力,深入查找突出问题,透过部分情况看整体态势,通过表象情况看本质原因,透过具体问题看政治责任,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变成找差距、补短板、凝共识、促发展的过程,努力推动政治巡察取得实效。

易述茂表示,瓦市镇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坚决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第一交叉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以良好作风抓好整改;坚决严守纪律规矩,做好巡察期间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据悉,市委第一交叉巡察组将在瓦市镇工作40天。巡察期间(2022年7月20日—8月28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882033150,电子邮箱:18882033150@139.com,并在瓦市镇政府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00—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市委第一交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瓦市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瓦市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