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二轮第四巡察组巡察 自流井区五星街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892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7月1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自流井区五星街街道党工委开展巡察工作,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勇主持召开与五星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欧文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刘勇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宋冬梅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工作要求,欧文主持会议并代表街道党工委作了表态发言。

刘勇指出,对街道党工委开展提级巡察,对于提升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有着重要意义,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第四巡察组和五星街街道党工委共同的政治责任。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讲党性、讲政治、讲原则,主动诚恳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养成在工作中接受监督、在监督下努力工作的习惯,把本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二是坚持依法依规,严格落实提级巡察各项要求。认真把握好巡察对象、工作方法、监督重点和工作权限,对照“三个聚焦”开展巡察,即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提高政治觉悟,积极支持配合,从严监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争先的使命感,勇当自流井区拓展“三区一地”实践内涵、筑三圈建双城的“排头兵”,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走到前。

宋冬梅强调,巡视巡察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市委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提级巡察的重要意义。把工作的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上来,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和工作全过程,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的重要作用。聚焦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职责使命,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满意作为巡察工作价值取向。三要扛牢政治责任,努力推动政治巡察取得实效。五星街街道党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在提升站位中同向发力,在全力支持中主动协同,在严守纪律中相互监督,确保本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欧文代表五星街街道党工委作表态发言: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指导。二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街道、社区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三要正确客观对待问题,将整改压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监督,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四要抢抓新的历史机遇,将巡察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街道、社区一定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在狠抓落实担当作为中展现优良作风,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街道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五星街街道党工委工作40天。巡察期间(7月18日—8月26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990063083,电子邮箱18990063083@163.com,并在五星街街道党工委办公楼入口处设置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00—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五星街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社区“两委”班子及其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