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 巡察荣县旭阳镇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1991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7月19日,十三届市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巡察荣县旭阳镇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十三届市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军主持召开与旭阳镇党委书记、镇长周小平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张军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荣县县委副书记胡伟峰代表县委就配合巡察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明登勇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做了讲话;周小平代表镇党委领导班子和个人作表态发言。荣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龙参加会议。

张军指出,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一是在统一思想认识中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旭阳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将此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二是在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中严格落实巡察要求。要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工作流程等规定开展工作,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突出政治属性,深入查找问题。三是在强化政治担当中共同完成巡察任务。旭阳镇党委务必提高政治觉悟,主动支持配合,与市委第三巡察组共同完成好此次市委安排的巡察任务。

胡伟峰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配合、整改上全力以赴。旭阳镇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旭阳镇领导班子要带头示范,自觉支持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对巡察反馈问题,旭阳镇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整改。同时,全县将把旭阳镇的问题作为一面镜子,把旭阳镇的问题放到荣县发展的大环境下统筹整改,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以巡促建,推动荣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明登勇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提级巡察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巡察是对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推动各级各单位履行职能职责、完成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有力举措。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的重要作用。巡察组将贯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扛牢政治责任,努力推动政治巡察取得实效。旭阳镇党委要与巡察组共同努力,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在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中找差距、补短板、凝共识、促发展。

周小平代表旭阳镇党委做了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摆正位置,主动接受监督。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积极主动接受监督与指导。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做好保障工作。旭阳镇各部门、各村(社区)要积极做好配合工作,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直面问题,正确对待,坚决彻底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立行立改,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四是把握机遇,自增压力,奋力推动发展。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巡察要求转化为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努力推动全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旭阳镇工作40天。巡察期间(7月19日-8月27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990063082,电子邮箱:18990063082@163.com;并在荣县旭阳镇政府大门入口设置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00—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市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荣县旭阳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依据《信访工作条例》交有关单位认真处理。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