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1118


2022年7月1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自贡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勇同志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宋冬梅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高建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勇同志反馈了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方面,理论学习不全面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有短板,指导全市普通公路养护行业管理力度不够,部分“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未经集体研究,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主体责任弱化,监督责任虚化,存在违反财经纪律的情况,财务管理不规范,采购管理存在廉洁风险;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方面,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员教育管理偏松偏软,选人用人不严格不规范,干部担当作为有差距。刘勇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二是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宋冬梅同志强调,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党委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既要照单全收,也要照单全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工作的薄弱环节,切实做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自觉从政治的高度审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扛牢整改责任,扎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推动新时代公路建设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建军同志表态,这次巡察情况反馈会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我们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我们将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这次巡察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以整改促发展,凝心聚力推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统一思想,全面认领反馈意见;二是聚焦问题,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三是凝心聚力,推动工作取得新成绩。

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委第四巡察组、市交通运输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市公路养护段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