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1098


2022年7月1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勇同志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宋冬梅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万波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勇同志反馈了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方面,政治理论学习质量不高,重大交通建设项目攻坚不足,综合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有差距,农村公路建设运营有短板,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主体责任不严不实,监督效果不明显,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专项资金使用绩效不高,工程项目建设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班子队伍建设存在弱项,干部选任基础工作薄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效果不明显。刘勇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政治纪律,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宋冬梅同志强调,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深刻领会巡察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的最新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和工作业绩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局面。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自觉从政治的高度审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扛牢整改责任,扎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推动新时代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万波同志表态,这次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意志,也体现了市委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交通运输系统干部的真情关怀,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并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务实担当、奋勇争先,为聚力再造产业自贡、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当好开路先锋。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反馈意见;二是切实紧盯问题短板,全面及时、严肃认真整改落实;三是切实做到纠建并举,全面转化、巩固拓展整改成果。

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委第四巡察组、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