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 中共自贡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740

2022年7月14日,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在市科技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二级巡视员邓玲同志主持召开了反馈巡察意见见面会。反馈会上,邓玲同志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宋冬梅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柱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邓玲同志反馈了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方面,强化政治意识,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及市委科技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有差距;强化履职尽责,推进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强化统筹协调,服务重点工作有差距;强化党的领导,党组规范化运行有差距。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务实;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内部管理不规范。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方面,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差距;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选人用人工作不到位。邓玲同志提出三点巡察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升班子领导能力;二是聚焦战略定位,推进科技创新发展;三是加强管党治党,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宋冬梅同志强调,市科技局党组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既要照单全收,也要照单全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工作的薄弱环节,切实做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从政治的高度审视巡察反馈问题;二要扛牢整改责任,扎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强化成果运用,推动新时代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柱同志表态,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积极主动、求真务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问题整改过程转化为查找差距、建强队伍、推动发展的过程,把市委关心、要求转化为加快科技工作发展的工作动力。一是树牢自我革命品格,全面接受巡察意见。二是聚焦突出问题,坚决彻底整改。三是明确努力方向,奋力推动科技事业发展。

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二巡察组、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