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 向旭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2118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9月15日,十三届市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巡察荣县旭阳镇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宋冬梅主持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旭阳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工作会。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陈敏同志反馈巡察情况,周小平同志代表镇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荣县县委副书记胡伟峰代表县委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了具体意见,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宋冬梅就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荣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龙参加会议。

陈敏指出,2018年以来,旭阳镇作为荣县中心镇,承担大量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在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推进脱贫攻坚、化解矛盾纠纷、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政治生态呈向好发展态势,管党治党意识有所增强。但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一些问题。在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方面:政治站位不高,对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总揽全局能力不强,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镇域经济发展后劲不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差距;基层社会治理短板明显;执行党委议事决策规则不严不实;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不到位。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不够;履行监督责任差距明显;为民服务质效不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资一项目”管理存在廉洁风险;内部管理不严不实。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方面:主动担当作为仍有差距;干部选任和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

周小平代表旭阳镇党委做了表态发言。一是切实端正思想态度,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加倍重视,主动认领,认真面对。二是积极抓好整改落实,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和症结,制定详实整改方案,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整改,确保巡察组反馈问题得到全面整改落实。三是持续深化巡察成果,在抓好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自觉深入开展调研、查找漏洞、剖析根源,举一反三,坚持惩防并重,形成自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胡伟峰要求,旭阳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做深做实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要突出问题导向,把从严标准贯穿到整改全过程始终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明的纪律、最务实的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病灶,对症下药,精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以问题整改成效彰显担当作为,我们知责还要负责、知重更须负重,以实际行动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宋冬梅指出,旭阳镇党委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切实做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和推动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认真谋划和推动改革扎实整改,着力破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保障中央和省委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扛牢整改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抓牢整改关键环节,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坚持对标对表,突出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传导整改压力,推动形成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一体落实的良性互动局面,实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全面整改,深化标本兼治,促进高效发展,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既着力解决涉及具体人、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等根本性问题,把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发挥好。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