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中共自贡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关于关于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2427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11日至5月31日,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中共自贡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进行了巡察,7月13日,市委巡察组向中共自贡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集中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

(一)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自觉

市科协在整改工作中,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全面对照巡察组反馈意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二)加强领导责任,明确整改任务

成立了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班子成员均对照巡察反馈问题,自觉领受整改任务,查找不足,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集责任科室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方案,研究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制定了《市科协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措施方案》,建立完善工作台账,科协全体干部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承担责任、认真落实整改,分别负责有关整改任务的措施落实和督查推进,形成了有效的整改合力。

(三)主动接受监督,强化整改成效

邀请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列席巡察整改动员会、巡察整改反馈意见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组的全程监督。同时坚持开门整改,始终让整改工作在干部职工监督下进行。特别是重点难点整改事项,在机关显著位置常态化公示整改进度,确保每一项整改进展及成效都经得起干部群众的评判和检验。

二、精准聚焦反馈问题,坚决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市科协对10个类别的整改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剖析、深入查找问题根源,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台账,采取切实措施,逐项整改,举一反三,完善相关制度。

(一)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整改情况

1.针对思想引领乏力,贯彻科协系统上级指示精神有差距问题

(1)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系统“四服务”重要指示和中科协“三型”组织建设部署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系统“四服务”重要指示的意义,主动思考主动谋划。加大与内江市科协、綦江区科协的合作,派专人到内江科协进行反邪教协会工作交流,组织学校到内江三所学校开展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经验交流;二是按照建设“三型”科协组织的目标,坚持以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来统领“三型”科协组织建设,定期组织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和实地走访等活动,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同时深入街道、社区、乡镇(村)打造基层科协组织,把乡镇科技分管领导、学校校长、卫生院院长等纳入科普及科学知识的队伍中来,真正使科协队伍接长手臂、扎根基层;三是在国际和港、澳、台地区民间科技交流和合作中,加强与中国科协、省科协的对接,主动参与其中。特别是青少年科技创新方面的交流学习,建立和推动我市“国际生态学校”等创建工作。

(2)理论指导实际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再次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并开展讨论,认真研究贯彻措施,开展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坚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将政治理论学习贯穿到当前科协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协工作的实际成效。

(3)主题教育开展不深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科协班子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推进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高履责意识。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除召开不同类型会议进行学习,还利用汇贤学堂、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的方式,以“集中学、掌上学、现场学”的形式,多形式、多载体开展学习教育,丰富学习方式,强化学习实效,切实加强了学习型机关建设。二是按照市科协《关于“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围绕建设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重点任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听取科技工作者意见建议;紧紧围绕科协“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鼓励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做好调研,特别是在农村、农业促进乡村振兴中,在推进农技协健康发展,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中,发挥科协主力军作用;三是按照组织部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具体措施,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干事、会不会干事,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重视测评考核结果真正使之与科协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任务、评优评先等挂起钩来,为科协干部职工创造出能干事、干好事、干部能上能下的工作环境。

(4)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和要求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敲警钟、绷紧弦。特别是再次学习2019年以来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常抓不懈,落到实处。二是明确专人负责会议记录工作,详细记录会议讨论内容、参会人意见以及会议决议,做到详细记录,真实反映决策过程,并将会议相关材料作为附件妥善保存,确保记录完整规范,做到有据可查。特别是做好召开传达意识形态会议、文件精神,中心组学习及其他专题学习等会议内容记录。对存在记录不完整情况进行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始终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工作重要内容,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落实。班子成员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与所分管的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并在年终的工作总结与个人述职中专题汇报意识形态工作。四是加强对现有意识形态阵地依法、科学的管理,强化网络舆论管理,做好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的舆情应对和舆论引导。继续加强微信公众号投稿审核,“天府科技云”发布规则的学习与监督,学术活动和其它网络平台管理,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五是积极支持、指导企业科协、市级学(协)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管理,结合业务工作,在工作推进中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2.针对巡察反馈“担当精神不足,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问题

(1)推动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要求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国发〔2021〕9号)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发〔2022〕28号)要求,及时完成起草《自贡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联系督促各成员单位做好各自承担的任务,明确责任范围,发挥自身科普资源优势,切实做好重点人群(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的提升,完成2021年——2025年全市公民素质达到13%的目标任务。二是结合“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积极动员党员干部,下沉到挂包社区参加“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并把科普知识普及任务同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以及疫情防控有机融合,有的放矢,提升社区公民科学素质,在具体工作中推动落实我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2)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有短板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开展科普e站使用摸底工作,对损坏但未维修的科普e站协助开展登记维修工作。同时,加大对科普e站专兼职管理人员的学习培训和责任落实,充分发挥科普e站科普效能,努力使“科普中国”深入千家万户,成为老百姓了解前沿科学、学习科普知识的窗口。二是加大单位官方公众号“自贡科协”的宣传推广。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发送公众号推文,通过抽奖问答的线上科普活动影响力,提高群众对“自贡科协”的知晓率、熟悉度。同时,鼓励区县科协、市级学协会等积极投稿。三是进一步加强“天府科技云服务”宣传力度。以“上天府科技云,向科学要答案”的理念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注册、登录、使用天府科技云。四是严把“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科普惠民基地申报材料审核关。对申报材料在格式、内容、所需要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把关,并告知申报单位,帮助申报单位及时修改完善申报材料,提高申报质量,进而提高我市入驻“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科普惠民基地数量。五是指导区县科协上传科普活动、科普动态以及科普公告,构建平台科普工作宣传发布体系,进一步提高精准科普服务量。

(3)服务科技工作者不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四服务”要求为准则,深入市农科院、中昊晨光、自贡硬合、医学会等企事业单位、学(协)会开展调研,研究当前所面临的瓶颈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在竭尽全力为科技工作者(团队)创造更多财富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企事业单位的创新创造活力。二是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联合市科技局登报对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组织科技工作者代表召开座谈会,对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走访慰问,并联合市委人才办组织专家人才开展体检工作。三是积极做好院士(专家)工作站系列工作:根据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等8部门印发的《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实施办法的通知》(川组通〔2021〕29号)文件,市科协积极联合自贡市9家院士(专家)工作站联席成员单位开展对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实施办法的通知》修订工作,目前已在第3次意见征集中;联合市委组织部对《自贡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资助资金实施细则》进行重新修订并印发。四是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度学术期刊和学术活动的申报评选工作,收到来自11个单位共计48个学术活动和5个学术期刊的申报,评选出优秀学术活动14个,优秀学术期刊5个,通过评选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活跃了学术氛围,促进了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与合作。

(4)天府科技云工作推进不理想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积极召开自贡市科协系统天府科技云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总体目标、进度安排,要求区县科协负责人要认真督导此项工作的开展。二是市科协在9月引入自贡市天府科技云服务第三方公司,积极指导第三方公司深入涉及农业、新材料、大健康等领域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调研,切实做好天府科技云“保姆式”服务工作。根据省科协对全省第二届“科创会”项目征集部署要求,市科协通过面向相关部门及重点企(事)业单位,持续广泛对涉及乡村振兴、大健康、“双碳”新材料等主题的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推广、科技难题攻关项目开展征集。三是积极深入企事业单位、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展调研,积极挖掘科技工作者“所能”与企业的“所需”,并通过云平台进行智能匹配实现科协系统的“保姆式”服务,达成供需合作。

截至9月30 日,全市累计个人注册48624人,企业注册3277人,服务单数2514 单,完成单数2008 单,交易单数3801单,人单数32.39,“保姆式”服务人单数位居全省第13名,由于省云服务中心对平台权限管理,市级平台不能查询之前相关指标且今年的指标数据又有所不同,因此只能对能够查询的部分数据进行分析:相较于2021年底自贡市精准科普服务5936267人次,精准科普覆盖率达61.08%的数据,目前我市精准科普服务已提高到7921242人次,精准科普覆盖率提高到72.13%。

3.针对统揽协调不够,党组作用发挥有差距的问题

(1)换届工作严重滞后的问题。

整改情况:科协换届大会已完成代表大会的会议材料准备、委员推荐审核等各项筹备工作,待科协主要领导到位后,及时报请市委审批,抓紧落实好换届工作。同时,加强对区县换届的管理、指导,并按要求召开全委会、常委会。

(2)党组议事决策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对科协党组工作规范议事方法进行了修改补充,对“三大一重”重点进行了强化,对末位表态制再次强调重申。对执行制度不严和执行相关规定不到位的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及时予以纠正。下一步将从提高认识,制度保障、严肃纪律等方面,规范科协党组议事的工作作风。

(3)整体工作成效不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2022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把市科协的工作放到新时代的大局中、放到自贡实际中分析、思考,着眼当前和未来,兼顾点面,认真地对全市科协工作进行系统的、全面的谋划,切实推进市科协的“三型”组织建设,提升市科协“四服务”水平。二是围绕当前“天府科技云服务”建设这一重点工作,积极探索科协工作新路径,推进机制创新,积极转变科协治理方式。通过购买第三方机构服务,扎实推进“天付科技云服务”平台推广运用,责任到人,灵活地提升科协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实现“科技服务智能精准供给、科研成果智能精准转化、科研项目智能精准承接、科普服务智能精准直达”功能。三是抓紧抓实科协目标工作任务。1.修订完善《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实施办法》,认真做好第十批共4家建站单位的市委市政府命名授牌工作。2.开展市科协系统2022年度优秀学术活动和学术期刊交流申报工作、开展自贡市第九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申报工作。3.做好自贡市第十七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表扬工作,点燃广大青少年的科技梦想,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打造青少年科学梦想,扩大“科技支撑美好生活”的影响力。4.继续做好学会的改革工作。进一步推动学会治理工作,吸引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加入学会,成为会员,繁荣学术交流,为经济发展创造更大价值。5.加强打造科协工作特色平台。大力培育特色品牌活动,打造能体现时代特征、自贡特色的科普示范社区,建立一批具有典型性、示范性的科普示范基地,建立一批科技教育特色示范学校。对申报“市级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对申报“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惠民基地的协会等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开展指导。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1.针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

(1)责任履行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再次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按照《自贡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要求,党组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责,班子成员强化“一岗双责”,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明确谈话责任人,制定《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安排表》,明确谈话范围,划分责任片区,层层夯实责任,推动谈心谈话走深走实;为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统一发放谈心谈话记录本,统一谈话模板,规范记录形式,记录本与岗位同步,不因人员变动而变动,切实解决痕迹化资料丢失、记录随意化的问题。

(2)监督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召开党组会认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党组班子成员进行分工,制定印发分工文件,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细化,明确分管纪检工作的党组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加强对内设机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考核,强化对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的动态更新。

2.针对内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1)财务报销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对财务人员加强业务培训,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严格按照财务报销管理规定规范报销手续。

(2)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资产管理相关人员加强对资产管理相关规定的学习,细化资产管理,每年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盘点,做到资产账实相符。2022年底以前对资产进行盘点清查。

(3)项目管理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业务部门和财务部门按照《四川省科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强对项目实施、资金拨付、存档资料的管理,并明确专人管理。荣县2021年10万元科普专项资金未拨付问题,荣县科协已及时同县财政局联系,在2022年10月底以前已完成支付。

(4)办文办会不严谨的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教育培训,制定办文、办会议程,规范对党组会和支部工作的记录,提高上报总结报告质量。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方面的问题整改情况

1.针对巡察反馈“推进科协系统建设不力”的问题

(1)统筹落实中、省科协关于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的要求不到位,区县专职工作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党组统揽全局和协调作用。增强班子战斗力,深刻领会并认真贯彻中、省科协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特别是落实乡镇、社区科技科普负责人、联系人。强化督查考核,切实把全市科协工作合力聚得更强。二是对区县科协开展区域分析评估,结合工作实际,明确重点,突出特色。三是加强对区县科协、社区科协开展专业知识及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区县科协人员和社区科协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同时,结合“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争取在每个乡镇、社区落实科普员。鼓励引导不同行业的人才加入科普志愿者行列,积极参与到科普活动中,不断充实科协志愿者队伍,提升基层科普工作实效,构建科普工作新局面。四是班子成员强化对区县工作的指导。定期前往分管负责区县,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区县开展相关工作。如在对区县的组织建设上进行指导、督促,按照改革方案推进科协组织建设;在“天府科技云”建设工作中,指导各区县开展好云服务中心的运维工作等;在开展科普活动中,提供科普宣传资料等,给予帮助支持。通过区县间的良性竞争,督促区县做好各项目标工作。

2.针对党建工作薄弱的问题

(1)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把党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一岗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要环节亲自协调,推动党组及班子成员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思路,着力在构建党建责任落实、党员干部激励保障、党建协调推进机制上下功夫。坚持每月召开支部委员会,研究部署下个月的党支部工作,做到月月有计划,按照年初党建工作要点稳步推动党支部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加强对新时期党建工作的研究。积极撰写理论调研文章,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选送党员干部参加各类培训及考察学习。目前,党员领导干部撰写了《推进“天府科技云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再造产业自贡建设》、党支部撰写了《创新方法、载体,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并积极申报题为《“重温三线建设记忆”主题党日活动》的基层组织生活案例。三是用好“盐都先锋”APP,党员干部通过APP进行学习,不断提升综合业务素质,机关支部每月对“学习强国”工作进行督促。

(2)未按规定使用党费的问题。

整改情况:进一步加强党费收支管理规定的学习,对使用不规范的党费2143元已于2022年9月30日归还市科协党支部。

(3)支部换届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自贡市科协党组工作规范》和《自贡市科协党建工作规范》,进一步规范支部各项工作。通过每月一次的支委会和平时支委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党建业务知识的培训和学习。

(4)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支部记录等基础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二是市科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到长征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三线建设主题展;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爱国主题电影;下一步将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3.针对自身建设力度不够的问题

(1)干部队伍建设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对职工的培训学习,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各级培训,提高专业素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市科协机关干部培养和使用5年规划。结合市科协机关干部人事调整,根据中组部关于《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暂行规定》及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制定市科协机关干部轮岗交流制度,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大力培养一批年纪较轻的同志。

(2)阵地建设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认真开展科协“科技工作者”建家工作,明确部门定期联系科技工作者制度和科技工作者现状调查制度,每年专题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不少于1次,科协工作来访设定专门接待室,安排专人负责做好登记,并在条件成熟时建设科技工作者荣誉室,更好的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4.针对选人用人工作不到位的问题

(1)执行干部选任制度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党纪条规,提升人事干部业务素质,严格“三龄两历一身份”审核。二是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把选人用人关,严格执行干部任免制度等各项规定,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选人用人等问题已严格按各项程序规定办理。三是以健全干部管理制度为核心,坚持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的原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透明度;“三重一大”事项始终坚持党组集体研究讨论的原则,“一把手”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

(2)干部日常监管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证照管理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正积极制定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审批备案等相关制度。建立管理总台账,做到家底清。

(3)基础工作不够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将明确专人对干部选任文书档案、其他干部档案全面进行清理和审核,查漏补缺。

5.针对对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实的问题

(1)科协组织领导机构仍未履职的问题。

整改情况:按照科协《章程》规定,市科协已做好相关前期准备工作。待科协主要领导到位后,及时召开第九届自贡市科学技术协会代表大会。区县科协代表大会工作市科协已在有关会议上做了部署要求,今年要向区县分管领导做好汇报,争取2023年完成,最迟不超过2024年。

(2)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仍未制定的问题。

整改情况:坚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修订完善了《中共自贡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并按要求制定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和科协干部职工学习计划,采取集体研学、个人自学、党课导学、实地教学等多种形式,创新丰富干部职工学习形式,不断强化多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

(3)协调作用仍未发挥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继续牵头做好《纲要》办公室的工作,理清对应的工作要求,及时将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府分管领导,并按工作分工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作用。在具体工作中,年初有工作计划,年中有工作进度,年底有工作总结,报请市政府分管领导每年召开一次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和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完成好相关工作材料收集汇总。

(4)对市老科协的资金监管仍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进一步加强对老科协资金指导监管,加强对老科协财务人员财务知识、财务规范的指导,及时将财务工作的新规定、新要求转达老科协。老科协专题做了《关于市巡察组反馈我会有关财务存在问题的整改报告》(自老科协〔2022〕14号),对财务报销规定进行规范,严格按照财务报销规定执行。

三、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经过整改,市科协存在的10个方面共31个问题已经完成了26个问题的整改落实,5个问题正在持续推进中。市科协党组清醒认识到,整改成效只是初步的,距离市委要求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期盼还有差距。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推进持续整改,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真正把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一)持续推进,深化整改成果

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措施不软、力度不减,把整改落实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坚持持续改、深入改,严格落实整改清单销号制度,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对尚未完成或需要深化整改的问题,严格对照整改要求,持续跟踪督办,加强督查问效。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反复,切实巩固整改成效。坚持以问题为指引,加强建章立制,抓好执行落实,确保发挥作用,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二)强化担当,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理解,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把责任落实到工作中去,把责任传导到位,推动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工作氛围,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在科协系统引向纵深。

(三)立足实际,推动科协工作

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创新,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贡作出科协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109139;邮政地址:自贡市一对山商业街市科协大楼五楼;电子邮箱zgskxxhb@126.com。 

 

中共自贡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

 2022年12月15日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