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109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宣传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宋冬梅同志分别向万一同志和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市委宣传部万一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宋冬梅组长在反馈时指出,市委宣传部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中心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助力我市成功获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创成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持续向好,但在推动媒体深度融合、网络综合治理、文化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

宋冬梅组长提出,市委宣传部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做到告知即改,认真整改,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推进巡察工作的目的所在。发现问题只是巡察的起点,处理解决问题才是关键。政治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从政治上解决,关键要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传导整改压力,坚决克服“交差”思想、“应付”心态、“过关”心理,确保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既抓落实,也开药方。市委宣传部对巡察反馈意见要深挖病根、精准发力、延伸拓展,深入查找管党治党和其他方面的问题,以整改为契机,促进标本兼治。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协同性推进、整体性提升,以高质量的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万一表示,巡察组的意见客观公正、符合实际,针对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对我们加强和改进今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我部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将立即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对反馈的意见进行逐条梳理研究,深入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决加以整改。

市委第三巡察组、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市委宣传部内设科室负责人、退休职工代表,各区(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