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1435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勇分别向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琴和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反馈了巡察情况,受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明登勇委托提出了整改要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琴主持会议。

刘勇在反馈时指出,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深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有弱项;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发展不均衡;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落实主体责任牵头抓总力度不够;履行监督责任意识不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彻底;财务报销审核把关不严。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方面,基层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不严格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刘勇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提升统一战线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是扛起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两个责任”,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提高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中赢得群众信赖。三是强化政治属性,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压实党建责任,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打造党建品牌;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建一流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刘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要意义。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路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环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关键环节、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确保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三要坚持贯通融合,持续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要举一反三,全面推动整改;建章立制,确保整改成效;立足长远,促进高效发展。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琴表示,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照单全收,全盘认领,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对标巡察整改要求。直面问题,逗真碰硬,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切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把巡察提出的意见建议分解为一项项具体举措,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强化跟踪督办、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三是深化成果运用,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市委实施“四大战略”、建设“两市两城”各项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自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易国勇、董克娜和巡察机构相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县级主任邱贞霖,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有关同志,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