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中国彩灯博物馆(自贡彩灯公园管理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106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月2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中国彩灯博物馆(自贡彩灯公园管理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勇分别向中国彩灯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戴燕灵和中国彩灯博物馆反馈了巡察情况,受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明登勇委托提出了整改要求。中国彩灯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戴燕灵主持会议。

刘勇在反馈时指出,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政治意识不强,学懂弄通做实有差距;转型发展缓慢;规矩意识不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主体责任弱化;监督责任虚化;财务报销审核把关不严;固定资产账实不符;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薄弱。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党员教育管理不严不实;选人用人不严格不规范;队伍担当作为有差距。

刘勇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馆园高质量发展;二要压实“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提升组织力,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队伍。

刘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要意义。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路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环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关键环节、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确保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三要坚持贯通融合,持续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要举一反三,全面推动整改;建章立制,确保整改成效;立足长远,促进高效发展。

中国彩灯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戴燕灵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反馈意见;二要紧盯问题短板,全面抓好、保质保量整改落实;三要着力以巡促治,全面转化、巩固拓展整改成果。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易国勇、董克娜和巡察机构相关同志,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波,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东青,中国彩灯博物馆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中国彩灯博物馆全体中层干部、职工代表与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