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995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28日至3月1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14个部门(单位)进行了反馈。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以及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自身职能较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加强政治建设有不足,对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研究不够,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本行业本领域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能力不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有的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部署不够到位,对下属单位转型改革统筹指导不足;有的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阵地管理不严不实;有的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不够、谋划不深,压力传导不到底不到边,风险防范意识不够强,“四风”问题仍有发生;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做到告知即改,认真整改,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要意义,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路径、作为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环节、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强化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以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为契机,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

反馈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监督,市委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职能,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制度机制,深化标本兼治,提升整改成效。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