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三联动巡察组巡察富顺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994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4月23日,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三联动巡察组巡察富顺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联动巡察组组长张劲主持召开与富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德春的见面沟通会议。会上,张劲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熙琳对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和富顺县纪委监委机关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张德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委第三联动巡察组全体人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机关除班子成员外的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代表、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张劲指出,一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县纪委监委机关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讲党性、讲政治、讲原则,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二要明确任务,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好巡察。市委第三联动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紧扣县纪委监委机关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强化政治监督。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衡量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为,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三要严明纪律,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市委第三联动巡察组和县纪委监委机关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相关要求,完成好巡察各项任务,同心同向履职尽责。县纪委监委机关要端正态度,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密切配合,切实加强组织协调;严格要求,切实落实有关纪律规定,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杨熙琳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对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提级巡察是全面贯彻党章规定、深化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坚强决心,更是以实际行动有力回应“谁来监督监督者”的问题,充分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例外、绝无特殊”的信号。对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巡察,是强化机关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监督体系的形势要求。二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精准把握监督重点。对纪委监委机关的政治巡察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刮骨疗毒”,更加突出精准理念。通过政治巡察,推动纪委监委机关以更大力度、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护航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三要扛牢政治责任,努力推动政治巡察取得实效。对富顺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提级巡察,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严管厚爱,同时也是市委交给第三联动巡察组和富顺县纪委监委机关的共同政治任务。县纪委监委机关要在查找问题上同向发力,要在全力支持中主动协同,要在严守纪律中相互监督,做好本次巡察工作。

张德春表示,市委第三联动巡察组对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联动巡察,是对我县纪委监委系统内的“政治体检”、工作上的“全面检阅”和作风上的“专项会诊”。县纪委监委机关将强化政治自觉,坚决落实巡察工作部署,做实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严守纪律规矩,坦诚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富顺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还对县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了民主测评。

据悉,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三联动巡察组将在富顺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4月23日—5月22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990063038(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电子邮箱:18990063038@163.com,并在富顺县富世街道釜江大道中段196号附2号楼大门左侧设置巡察意见箱。受理信访截止日期为5月22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等有关规定,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三联动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富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