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三联动巡察组巡察富顺县委组织部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874


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4月23日,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三联动巡察组巡察富顺县委组织部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联动巡察组组长张劲主持召开与富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办主任杨建的见面沟通会议。会上,张劲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熙琳对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和富顺县委组织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杨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委第三联动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除班子成员以外的干部职工、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张劲指出,一要明确任务,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好巡察。巡察对象将突出富顺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内容将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巡察方式将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实施办法等规定,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等13种方式开展工作;工作权限将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全面履行巡察职责。二要严明纪律,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富顺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要端正态度,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要密切配合,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巡察组全体上下要严格要求,切实落实有关纪律规定。

杨熙琳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对组织部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做到思想上绝对认同、方向上绝对跟随、立场上绝对坚定,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二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精准把握监督重点。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角度去发现问题。要更加突出“刮骨疗毒”,通过政治巡察把“骨”上的“毒”刮干净。要更加突出精准理念,聚焦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这一关键少数,实现精准“画像”。三要扛牢政治责任,努力推动政治巡察取得实效。要在查找问题上同向发力,富顺县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深入查找问题;巡察组要健全沟通工作机制。要在全力支持中主动协同,富顺县委组织部要按照巡察工作要求搞好联络服务,创造良好氛围,畅通信访渠道,全力协助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调研座谈、舆情处置等工作;巡察组要强化工作统筹协调。要在严守纪律中相互监督。富顺县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巡察组要珍惜组织信任,忠于职责、敢于亮剑。

杨建表示,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在县一级的延伸,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对组织部门开展巡察,是新时代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全面检验。县委组织部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落实巡察部署;强化政治意识,全力以赴配合巡察开展;严守政治规矩,真心实意接受监督检查;扛牢政治责任,凝心聚力推动成果转化,真正把接受巡察、抓好整改作为推动全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推器,确保全县组织工作全面创优、再上台阶。

会上还对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了民主测评。

据悉,市委第三联动巡察组将在富顺县委组织部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4月23日—5月22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990063038,同时设置专门意见箱(位于富顺县富世街道釜江大道中段196号附2号楼大门左侧处)及专门电子邮箱(18990063038@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等有关规定,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三联动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富顺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