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巡察荣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1333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4月23日,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巡察荣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组长赵仕君主持召开与荣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龙的见面沟通会议。会上,赵仕君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永红对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和荣县纪委监委机关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杨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赵仕君指出,一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讲党性、讲政治、讲原则,养成在工作中接受监督、在监督下努力工作的习惯,主动诚恳地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二要明确任务,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好巡察。巡察的根本任务是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巡察内容将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综合运用12种方式开展工作。三要严明纪律,共同完成好巡察各项任务。端正态度,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密切配合,切实加强组织协调;严格要求,切实落实有关纪律规定。

张永红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对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对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巡察是全面贯彻党章规定、深化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重要举措,是强化机关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监督体系的形势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上绝对认同、方向上绝对跟随、立场上绝对坚定,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二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精准把握监督重点。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从政治和全局的角度去发现问题,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透过现象看本质;更加突出“刮骨疗毒”,通过政治巡察,把“骨”上的“毒”刮干净;更加突出精准理念,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这一关键少数,实现精准“画像”。三要扛牢政治责任,努力推动政治巡察取得实效。巡察组开展工作,既要主动接受省委第九巡视组的指导,又要对市委负责,对荣县纪委监委机关负责,帮助查找不足、纠正偏差、改进工作。荣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接受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自我革新、促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接受“政治体检”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大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在查找问题上同向发力,在全力支持中主动协同,在严守纪律中相互监督,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杨龙表示,一是端正思想态度,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二是严肃工作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是扛牢责任担当,扎实推动巡察成果转化。

据悉,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将在荣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工作期间(4月23日至5月22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990063085(受理时间为早8:00至晚20:00),电子邮箱:18990063085 @163.com,并在荣县行政中心右侧大门旁(沿御景路上行50米处)和荣县行政中心主楼一楼大厅右侧电梯口处(荣州大道一段1号)设置了巡察意见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荣县纪委监委机关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荣县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