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自贡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自贡网

点击:144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6月22日,自贡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第六分团负责人,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新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范波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市政协主席王猛,市委副书记徐其斌出席。


报告会上,李新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等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了深入阐释、全面导读和系统讲解;从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体谋划、战略牵引以及未来发展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分析解读和深层次辅导。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系统全面,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一系列案例支撑,既站位高远又结合实际,对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精神要义起到有力指导和促进作用。大家一致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苦干实干、勇毅前行,聚力再造产业自贡,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力量。


范波在主持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握好学习、结合、转化、提升四个关键环节,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取得实效。要持续在学深悟透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带头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多种形式持续掀起学习热潮,依托各级党校(行政院校)对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系统培训,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持续在提升宣传宣讲实效上下功夫,市级领导带头下沉基层一线宣讲阐释,市委宣讲团和区县宣讲小分队要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开展差异化宣讲,宣传部门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宣传解读,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奋斗奋进氛围。要持续在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好目标任务分解、细化贯彻落实举措,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在自贡落地见效。要持续在担当实干奋勇争先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做强工业压舱石,增添文旅新动力,培育特色农业新优势,深化实施“两项行动”“三抓联动”“四重并举”,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二季度、奋战下半年,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自贡期间,李新还率队前往市委党校、荣县县委党校等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四川轻化工大学、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级各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以及各有关方面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