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超期待!四川省第二届“510”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点击:9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相关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四川省正式启动第二届“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清风润万家·廉韵启新程”为主题,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眉山市委主办,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妇联等单位协办,眉山市纪委监委、眉山市委宣传部承办。

“去年举办的第一届‘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收获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和较高的社会参与度。”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510”活动从3月中旬启动作品征集,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共征集到活动Logo、廉洁大使形象及家规家训书画摄影等6113件各类作品,主题歌曲《清风满天府》好评如潮、传唱度高,各市(州)、单位积极配套多种形式的廉洁文化系列主题活动,在集中时间段内形成多点多面、聚合发力的浓厚氛围,并在5月10日的活动启动仪式上推向高潮,初步构建了“510”廉洁文化四川品牌。为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这项活动被固化下来,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此作出明确部署,并纳入我省党风廉政宣传整体框架。

据介绍,今年的“510”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以5月10日为时间节点,包括两个阶段16项主活动,同步联动各市(州)开展系列配套活动,集中在5月开展并贯穿全年。在本届活动第一阶段,除了延续第一届所涵盖的Logo设计大赛、形象大使设计大赛、主题歌曲创作,还包括“三苏清风、东坡廉韵”廉洁文化主题系列展示、廉洁文化公益广告创作、“五微”(微小说、微剧本、微视频、微电影、微话剧)作品创作等活动。此外,还面向全省青年干部举办“青廉说”演讲比赛,面向全省各级初高中、大专院校开展“廉洁教育进校园”思政微课大赛等,旨在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廉洁文化建设。为了让各地丰富的廉洁文化资源活起来、动起来,主办方还将举办廉洁文化基地VR展厅动态展示活动,打造24小时永不落幕的展陈展示,以广大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呈现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建设润心化人、养德固本、涵育新风的基础性作用,引导全社会遵规守纪、崇廉尚洁。

“在5月10日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上,我们将根据作品征集评选情况,发布省纪委监委全媒体品牌‘廉洁四川’最新logo,推出主题歌曲和形象宣传片,并举办颁奖仪式等。”该负责人表示,第二阶段还将举行第二届“天府好家规”征集评选活动、“家和万事兴—家庭家风主题展”暨“最美家庭”颁奖典礼等活动,持续用好活动各项成果,不断扩大“510”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品牌影响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作者:夏芯)



【征集令合集】



1. “廉洁四川”LOGO设计大赛

http://www.scjc.gov.cn/scjc/syjdxw/2023/3/21/90177556c0404d78b3826b81fec3c238.shtml

2. 卡通形象大使设计大赛

http://www.scjc.gov.cn/scjc/syjdxw/2023/3/21/e28eed8ef3ab453ab56e28654aa6321e.shtml

3. 三苏主题书画作品征集

http://www.scjc.gov.cn/scjc/syjdxw/2023/3/21/156f24faf6404a30972160ea6c367f02.shtml

4. 廉洁文化公益广告创作大赛

http://www.scjc.gov.cn/scjc/syjdxw/2023/3/21/16f1560489a741fca8f89556e4c8ff8f.shtml

5. 清风润万家·廉韵启新程”五微创作大赛

http://www.scjc.gov.cn/scjc/syjdxw/2023/3/21/252adf4bbbe9426c98359fdb4f29060e.shtml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