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省纪委监委召开部分市(州)纪委监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雅安市纪委监委

点击:167


6月5日,省纪委监委在雅安市召开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听取意见建议,对进一步深化政治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赵正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从产生之日起,就担负着“巩固党的一致及权威”的重大使命。政治监督是督促全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力举措,是实现党的政治路线的重要保障,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党内监督专责的应有之义。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基本内涵、主要任务,在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基层监督、监察监督中突出政治性和关键性,确保政治监督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破解政治监督难题,要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具体化重在结合实际,要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紧盯事关国家战略全局和安全利益的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紧盯涉及国家和地区长远发展的战略布局和重大项目的落地情况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化重在抓住关键,要突出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工作、重要环节,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常态化重在健全机制,要建立健全上下衔接、内外沟通协调和抓落实机制,形成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合力,坚决防止政治监督泛化虚化、不准确不到位,以及搞“一阵风”“大呼隆”等形式主义问题。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要坚持办案引领,通过查深查透具体案件,找准问题症结,推动以案促改。要用好问责利器,注重贯通协同,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党委(党组)在强化政治监督中发挥主导作用,统筹各类监督力量、用好各种监督方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保障。


部分市(州)、县(市、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第八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雅安市纪委监委监督保障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等工作。会上,雅安、自贡、乐山、宜宾、眉山、阿坝、甘孜、凉山8个市(州)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作者:伍悦)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