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节前正风肃纪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派驻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

点击:515

“这次检查发现你单位存在落实疫情防控明白卡有关要求还不够到位,未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安全责任落实还有差距,办公区域内部分灭火器未按期维修.....”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在对市文化馆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后向该馆有关负责人反馈发现的问题。

http://www.zgjw.gov.cn/uploadfile/20220118/20220118093641392.jpg

    为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部署,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纪检监察组迅速安排,围绕“七个聚焦”工作重点,结合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和各单位实际,细化工作方案,抽调相关人员组建联合检查组,精准确定监督内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

    在市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检查组围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会议精神并结合文艺院团实际落实贯彻措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国内外人员管控、正风肃纪工作部署等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在市科技局,检查组围绕制止餐饮浪费部署要求落实情况、机关安全防火特别是食堂防火、人员外出报备报批和加强针接种等疫情防控情况开展重点检查。截至1月17日,检查组已分层分类分重点抽查机关事业单位4个、景区景点4个、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27家次,发现并反馈问题17个,已督促整改14个。

    下一步,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将重点围绕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及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等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检查,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