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高新区纪工委:闻令而行靠前监督,“疫”线担当践行初心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高新区纪工委

点击:434

 “主管单位近段时间有没有来指导你们开展疫情防控?员工是否按照要求进行了核酸检测?消杀工作是否按照规定进行?”中秋节期间,自贡高新区纪工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正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社区楼栋等点位开展暗访检查,发现了个别行业主管部门未有效督促重点领域从业人员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等问题,检查组人员立即向主管部门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监督意见。

今年8月以来,四川省多个地市发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提示》和高新区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高新区纪工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盯“四方责任”落实情况,下沉一线既“督”又“战”,切实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

紧盯重点,严格监督

“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要合理设置一米线间隔标识,避免出现群众扎堆等情况。”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高新区设置了十余个大规模核酸检测点位,高新区纪工委发挥纪检监察片区协作机制,由属地街道纪工委作为“前哨站”,现场监督核酸检测工作落实情况,发现并指导督促整改问题8个。与此同时,高新区纪工委落实监督的再监督,适时对问题开展“回头看”,对敷衍整改、推诿扯皮、搞形式主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


图为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在核酸检测点位开展监督 余世龙 摄)

基层报到,共筑防线

“师傅,请问您近期是否前往过中高风险地区?”“请您出示一下行程卡。”为响应高新区党工委号召,高新区纪工委干部全员下基层,积极投身风险排查、登记造册、组织协调等工作,坚持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充分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硬核担当。区纪工委联系的高峰街道罗冲村幅员面积较宽,人口较为分散,为了把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落到实处,区纪工委干部与村干部一道,积极走村入户、上门服务,在重要节点卡口查验双码,引导群众“就地过节”、落实“返乡报备”,并做耐心讲解,让群众感受到“贴心人”就在身边。


图为高新区纪工委干部在罗冲村卡点值守( 赵冬晶 摄)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实抓细政治监督,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先锋模范引领,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高新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说道。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