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自贡纪检人深入一线 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483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式,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紧盯重要场所、关键环节、重要保障等方面责任落实,深入一线开展精准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用铁的纪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按照疫情防控全员核酸要求,需要了解下你家的居住人员情况……”中秋节期间,沿滩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包梦婷放弃休假,前往“双报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为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准备。这样坚守和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还有很多,大家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应急演练、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全省新一轮疫情出现以来,沿滩区纪委监委出动240余人次,深入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等144个点位进行全覆盖专项督查,现场督促整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179个。


自流井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核酸检测点登记村民信息 (陈雪 摄)

为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监督质效,自流井区纪委监委启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组建17个监督检查小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分片包区深入核酸监测点、交通卡口、农贸商超、医疗机构等重要点位,对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等关键问题、关键环节开展巡回检查,以精准监督压实“四方责任”。自9月9日以来,共监督检查各类点位场所270余个,发现并督促落实整改问题40余个,持续“回头看”督导跟踪问效,确保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机制完善到位

“这是明天的重点任务督查清单,请各监督组对照要求做好督导督查工作。”每天晚上,富顺县“90后”纪检监察干部黄伟伦都会将各监督组重点任务督查清单通知到群。富顺县近日开展为期三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县纪委监委开展全覆盖、全环节、全天候督查,持续跟进监督核酸检测点采样工作,对人员在岗在位、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等进行监督检查。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以精准高效的监督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大安区与周边城市相邻,交通卡口错综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区纪委监委组建4个疫情防控督导小组,对全区45个交界处查验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回监督检查,每到一处详细查看查验点设置情况,人员进出登记情况,酒精、体温枪等防疫物品配备情况等,并对部分查验点设置提出整改意见,以有效监督推动防控查验点设置更加合理,把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荣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查验点查看外来人员登记台账 (朱相如 摄)

荣县纪委监委包保新桥镇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深入一线,紧盯防疫查验点、学校、商店等重点场所,聚焦值班值守、外来人员管控、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了解组织领导是否有力、部门配合是否顺畅、工作部署是否落实,督促主责部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紧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贡井区纪委监委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基础上,机关全体党员第一时间下沉社区,身穿红马甲、佩戴口罩、手拿纸笔,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敲门行动”摸排返乡人员情况、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服务等工作。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贡井区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告知居民核酸检测过程的注意事项,协助老人、小孩等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体做好核酸检测登记,要求外地返乡人员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备,并做好自我防护措施。9月以来,共开展志愿服务100余人次。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