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护航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点击:524  

    “我们住建系统公职人员在推进项目建设中有没有吃拿卡要?有没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你们在推进项目建设中主要遇到了哪些困难?哪些需要建设主管部门协调解决?”以上是近年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重点项目开展现场监督、走访了解的部分重要内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领域,做到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坚持将廉政教育与项目建设相融合,通过对参加重大项目建设的公职人员进行廉政提醒教育,实施廉政承诺制、述责述廉制、主体责任制等制度,实现项目建设在哪里,廉政教育的链条就延伸到哪里,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凝心聚力打造廉洁示范工程。

    同时,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聚焦重点项目,深入现场,综合运用“专项监督+督导调研”,监督工作进展和项目进度,向施工单位发放“建设监管监察执法廉政勤政调查表”,倾听企业声音,搭建起政府部门与企业沟通交流的“连心桥”,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围绕釜溪河城市生态廊道建设,深入釜溪河复合绿道、釜溪河历史文化长廊、东兴寺文创公园等10余个项目开展监督,向建筑工地发放30余份“建设监管监察执法廉政勤政调查表”,收集企业诉求12个,全部督促整改到位;对城区87座山体、74处水体修复工程、6个城市公园工程建设进行抽查,目前建成南湖公园、东部新城水系连通公园等综合公园20余个、城市口袋公园100个,盐都植物园、彩灯公园、西城湿地公园、南湖公园和贡井人民公园5个城市公园黑臭水体治理已全面完成。

    下一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大专项监督力度,主动发现问题、搜集线索。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严肃查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虚化空转,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违纪违法问题,确保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有序推进、落到实处。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