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监督优势 扎实开展正风肃纪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派驻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

点击:969

    “请你单位重点加强对旅游服务质量、吃住游购物价格、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监管,维护好景区内外良好的安保、节日旅游市场秩序……” 这是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文广旅局开展节前正风肃纪监督检查时向中华彩灯大世界游客中心现场反馈问题,提出工作要求的场景。


    2023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可以被载入史册的春节。疫情三年来,首次放开让我市文化旅游市场迎来久违的火爆场面,庆活动精彩纷呈,文旅产品供给丰富,文旅市场强劲复苏。同时对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清廉过节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严肃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组紧盯春节重要节点,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正风肃纪新成效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年新气象,为群众美好节日文旅生活需要提供纪律保障,聚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巡察整改、“四风问题”等监督重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市科协、恐龙馆、市川剧艺术中心监督单位和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等行业监督单位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

    监督发现市川剧艺术中心等3个单位存在执行财经制度不到位、会议制度落实不到位等27个问题,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游客中心等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不严格等7个问题,发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函2份。

 

    同时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提醒,督促各监督单位召开廉政会,传达学习正风肃纪工作的纪律要求,通报我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敲“警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严守纪律、树牢底线,不断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节日期间,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1208条,督促大家过一个清廉、节俭、祥和的春节。

    下一步,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前哨”作用,对问题整改情况加强跟进督查,督促监督单位举一反三、抓实整改。同时结合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检查等发现问题进一步再梳理再分析,积极寻找发现涉及“四风”方面的问题线索,按照有关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处置,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