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大安区纪检监察干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自贡市大安区纪委、监委

点击:394  


大安区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明全摄)

    “纪检监察干部要真学真懂、真学真悟、真学真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在大安区第十一届135次纪委常委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邓茂权在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时说道。

    大安区纪委监委为切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结合实际在系统内制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实施方案,通过干部职工自学、领导班子带头学、系统干部集中学、撰写心得巩固学、以考促学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学习活动,掀起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唯有坚持正人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将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要求和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与担当。”大安区牛佛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义阳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心得体会中写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安区纪委监委面向全40周岁及以下的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征文活动,目前共收集90篇征文。

    随手翻开大安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干部刘芯榆放在办公桌上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章的篇目,写着她的认识和感悟。“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怎样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这是刘芯榆记录下来的可以同事们一起学习探讨的笔记

    截至目前,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已全覆盖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开展学习讨论20余次。下一步,大安区纪委监委还将邀请市区专家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进行一次集中授课,帮助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其要义精髓,并结合《民法典》学习情况组织一次知识检测。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