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自流井区:常吹“廉洁风”严防“送礼风” 传承教师节尊师重教好风尚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委、监委

点击:657

    “行礼!”

    910日上午,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号令,自贡六中2000余名学生在操场上整齐排列拱手作揖,用饱含浓浓感恩之情的拜师礼向恩师表达敬意。

 

自贡六中在教师节当天举行拜师礼活动  (王玲璐 摄)

    与此同时,檀木林幼儿园老师们郑重签署师德承诺书,承诺不收受礼品、礼金,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用心教育,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做“用心”和“用情”的好老师。

    为着力营造“廉洁从教”的浓厚氛围,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自流井区纪委监委和驻区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以一条祝福短信向全区24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1400余名教师送去教师节祝福,并强调要加强全区教师队伍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倡导广大教师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做到廉洁过节。同时,督促区教育和体育局积极组织全区各学校结合节日主题,开展廉政宣讲、学习英烈楷模、提醒警示、发放倡议、宣誓承诺等廉政文化活动30余场次,弘扬教师节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

    “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老师不仅传授学生知识,更应时刻言传身教,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流井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易仕源在老师们的开学第一课上说。

    学生们年年都有开学第一课,而此前,驻区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全区教体系统2020年秋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给老师们上了开学第一课。通过廉政提醒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要求各学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严格遵守纪律规定。

    此外,自流井区纪委监委对教育系统开展抓实抓细抓常的监督检查,督促区委教工委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并组成专项检查组切实加强廉洁过节监督检查工作,教师节期间共开展监督检查4次、检查学校12所,未发现“节日歪风”等违规违纪问题。

    “真正尊师重教,并不在于送礼,我们应该严防‘送礼风’把教师节‘变了味’。”自流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