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唐强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宣传部

点击:882  

    近日,自贡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强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讲述,为25名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授课。

 

唐强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授课现场(彭彦彰 摄)

    唐强指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学习革命历史、传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从思想深处去认识、体会和把握好“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的问题,守住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唐强强调,要感悟奋斗历程、感恩组织培养。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正确看待个人过往的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到个人的成长进步始终离不开组织的培养。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个人的成长放到时代的背景下,放在党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大业来考量,历史地、全面地、系统地去思考,时时处处事事自省自警自律,不负祖国、不负组织、不负人民。

 

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彭彦彰 摄)

    唐强要求,要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干净担当。要始终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不断锤炼作风敢于较真碰硬,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要保持清廉本色,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坚决守住自身干净这条底线;要立足岗位实际,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感言:

    市纪委监委法规研究室主任刘志勇:“聆听了唐书记的专题党课,让我们更加明白,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加清醒认识到要到哪里去。我将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初心,永担使命,砥砺前行。”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童杨:“专题党课,我深深感受到了唐书记坚守的初心使命、厚植的为民情怀。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提升本领,锤炼作风,以认真细致、务实高效的工作感恩组织、回报祖国!”

    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毕晓辉:“上午聆听唐强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学思践悟所讲的专题党课,深切感受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和纪委书记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与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强烈担当。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我一定感悟初心、感恩奋进,加强学习、加强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