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唐强到大安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自贡市大安区纪委、监委

点击:28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营造忠诚干净担当浓厚氛围”课题,10月1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强率调研组到大安区开展专题调研。

唐强率调研组查看反映大安区社情民意的“民情地图” (文明全 摄) 

    “这是你们绘制的民情地图?”
    “是的,这是我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访民情解民忧,用脚印丈量出来的民情地图,真实反映了辖区内的民生民情和存在的薄弱环节。”
    唐强一行对大安区纪委监委各部室进行了走访,看望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鼓励大家要敢于作为、勇于作为、善于作为。走进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唐强一行对反映大安区社情民意的民情地图关注了起来。

座谈会现场(文明全 摄) 

    座谈会上,大安区乡镇和区级部门的9名主要负责人围绕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精神面貌以及主动作为的情况作了介绍,就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主要表现和原因、本级党委(党组)和区纪检监察机关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的经验做法与不足发表了意见,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如何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出建议。
    唐强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整体把握好严管厚爱和激励干事的辩证关系,在监督执纪问责中把握和运用好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这一重要原则,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
    唐强指出,要深刻把握派驻机构的领导体制和工作体制,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区级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务必高度重视,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唐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纪委监委要坚决落实监督责任。要依规依纪依法运用容错纠错、形态转化等机制制度,促进干部大胆担当履职。要抓细抓好待岗培训,形成长效机制,把握好尺度标准,提高培训质效。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