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205

日前,自贡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务服务数字化管理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分别是:

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各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将“保健”乱象治理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内容,建立13个部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在全省率先制定《保健功能产品经营监管行为规范(试行)》,保健品会销经营主体从去年169家下降到 23家,“保健”乱象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严厉打击食品经营等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新查办未取得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经营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肉类、生产经营“山寨食品”等案件108起,结案34件、罚款20.3万元。

开展学校、幼儿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082人次,检查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和周边餐饮单位3828家,查扣不合格食品及原料317.72公斤,约谈161家,责令整改363家,行政立案30件,罚没款2.5万元。670所学校食堂实施“明厨亮灶”,覆盖率95.7%。

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对1280余名村级协管员开展业务培训,抽检省级农产品例行监测样品150批次,监督抽样种植业及水产品37批次、动物及动物产品兽药残留监督抽样25批次、动物产品兽药残留监督抽样40批次。在主城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设立食品快检室48个,开展食用农产品抽检1060批次,出具报告576批次,不合格11批次。

开展涉农保险保费补贴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查处骗取套取、截留私分财政补贴资金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核查发现虚增虚构保险标的、重复投保骗保、违规收取工作经费、投保理赔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共查出涉农保险保费补贴问题违规违纪资金935.6万元,应退还财政及农户218.2万元,已清退入库45万元。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受理反映沼气臭味、粪便入河、农贸市场屠宰场臭味难闻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信访件99件,已办结87件。立案查处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超标排放水污染物、未按规定存放固体废物、不正常运行污水治理设施、未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水污染物案等环境违法行为64件,罚款金额593万余元。组织建筑和道路扬尘问题执法检查240次,处罚14万元。建立网格监管体系和动态“清零”制度,完成966户“散乱污”企业整治验收。投入5000余万元建成自贡市大气环境网格化项目,开展柴油货车尾气监督抽测,查获尾气超标车辆88辆。采取“执法+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定期秸秆禁烧巡查,露天焚烧问题基本得到遏制。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明显,今年10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排名第17名,初步实现提质升位目标。

解决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中办事效率低的问题。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将24个具有审批权限部门411项审批事项进驻大厅授权到位。完成90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1162个村(社区)便民服务室升级达标,实现全市所有便民服务中心(室)全面升级改造。将市级部门审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大厅“一门办理”,实行一窗受办、分类审批、限时办结。全力推进事项认领、网上办理,全市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达95.7%,2463户企业和群众通过“一网通办”实现申办营业执照“零跑路”,20余项常规社保业务实现参保对象“足不出户”办理。

自贡市纪委监委机关将会同专项整治各参与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继续回应群众关切。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