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
一起学审理丨案件审理工作流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7-07 14:00
channelId 1 1 2 12ad4d5217d441149485f7e1f85aeaa7

编者按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强调,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分级分类实施全员培训,对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党章党规、纪检监察史、监督执纪执法实务培训,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规范化水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深入贯彻落实六次全会精神,运用信息技术创新业务指导方式方法,与新闻传播中心联合开发制作了“一起学审理”系列短视频课程,充分发挥线上业务指导平台作用,着力提升业务指导工作实效。

短视频课程每期约5分钟,严格依据相关党纪法规规定,紧密结合审理工作实践,聚焦基层审理干部和新进审理干部在业务学习方面的实际需求,简要介绍案件审理的职责定位、理念方法、工作流程等基础业务知识,通过生动讲解,展现审理工作新貌。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理干部特别是新进审理干部,应当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夯实案件审理业务知识功底,熟练掌握审理工作基本程序和方法,强化实践锻炼和经验总结,努力提升案件审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肩负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