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高展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7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429


10月27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四川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第42次(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信心、守正创新,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贡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采取中心组带学促学、“三会一课”、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坚持纪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全员行动,着力在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主动融入自贡现代化建设大局。要切实当好党的忠诚卫士,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要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督促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聚焦“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加强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对上争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跟进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要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聚焦“五个重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质效,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要聚焦“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