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7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205

11月1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以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践;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干部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引导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忠诚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全面部署,要强化政治监督,为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自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开展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问题治理;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抓住反复出现的“四风”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特点深入整治;要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要强化自身建设,从严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严格教育培养,系统化组织全员培训,促进思维理念更新、工作方法创新、能力素质提升;要严格制度规范,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纪检监察权;要严格约束管理,压紧压实系统内“两个责任”,坚决防止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树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守住底线,切实把安全贯穿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要聚焦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照差距切实增添举措,确保年度任务如期完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巡察组副组长,市委巡察办一级调研员,委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