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自流井区纪委监委主题教育日“纯心-铸魂”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自流井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

点击:328

为进一步做实对党忠诚教育,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3月30日,自流井区纪委监委以“五个一”开展“纯心·铸魂”主题教育,以组织一次知识竞赛、开展一次集中夜学、签订一份廉洁自律承诺、观看一场主旋律电影、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再次筑牢对党忠诚根基。

组织一次知识竞赛

聚焦《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点内容以“组组对抗”的形式开展知识竞赛,让干部在观点交锋中碰撞思想、深刻记忆,营造出“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干部政治理论水平。


“学习还不够细致,对一些内容还没能精准把握,让我看到了自己和其他同事之间的差距,看来我必须再加把劲深入学习,下次才能为我们小组争得荣誉!”第四学习小组查凤霞说道。


开展一次夜学夜议

“今日的夜学内容已上传,请领学小组备好课。”工作群中的学习提示正在闪烁。


开展“夜学夜议”,由第一学习小组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并就学习心得开展交流探讨。

“逐字逐句研读原文和肆意碰撞交流让我对党性修养、共产党人的‘心学’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这种形式很好,我也想试试在乡镇层面推广推广。”仲权镇纪委书记杜亚在“夜学夜议”后对这种学习形式竖起了大拇指。

 

签订一份廉洁自律承诺


“本人承诺自觉遵守自流井区纪检监察干部‘六项承诺十个严禁’有关规定,时刻慎初慎微、慎权慎欲,从我做起,自觉树立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字,并将承诺铭记于心。


观看一场主旋律电影

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讴歌老一辈纪检监察干部忠诚于党、忠诚于革命的主旋律电影《忠诚与背叛》,让干部在沉浸式观影的过程中感受第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和高尚人格,进一步激励担当斗志、传承忠诚基因、赓续忠诚血脉。


“很久没有看过这样的电影了,如果不是这次学习,我或许也不会关注这部电影,但我还是深深地被影片中革命先烈的精神所鼓舞,心中的激情、斗志被点燃……”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曹行立在观影后久久难抑心中的激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重温矢志不渝的庄严承诺。让干部在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中重新回顾自身党员身份,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纯洁入党动机,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提高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对我来说,每次重温入党誓词都是砥砺自我的精神洗礼。”五星街纪检监察干部陈雪表示。

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自流井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彰显忠诚;在敢于善于斗争、忠实履职尽责中淬炼忠诚;在审慎行使权力、加强自身改造中检验忠诚。


来源:自流井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