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荣县纪委监委开展“恪守初心 铸就忠诚”党性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

点击:332

“治国必须治党,党兴才能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3月29日,荣县“恪守初心 铸就忠诚”党性教育集中学习会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26名学员正聚精会神地聆听县纪委常委李俊良领学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记下每一个知识点。

包括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内,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分为8个学习小组,采取自主学习、领导领学、骨干讲授、分组讨论等形式,都组织开展了“恪守初心 铸就忠诚”党性教育集中会,重点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会 刘宣鹏摄)

“集中学习避免了片面化碎片化,强化了全局观念和整体思维,对我来说,是一个锤炼党性、丰富知识、自我提升的绝好机会。”荣县东兴镇纪委书记董家豪畅谈道。

据悉,按照学习安排,各学习小组已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相关章节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等内容,小组学员结合学习心得开展了讨论交流。

“通过持续深入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我切实增强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决心做一个有精神追求的人、有事业情怀的人、有坦荡胸襟的人……”荣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组组长谭小红说道。

此外,集中学习会采用“课堂式”管理,严格考勤制度,严明学习纪律,县纪委监委还将定期对各学习小组学员学习情况等作随机抽查通报,并适时组织闭卷测试检验学习成果。截止目前,各学习小组已累计开展集中学习3次,收集学员心得体会200余篇。

“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必须持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始终保持综合素质过硬。”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谈道。下一步,荣县将把理论学习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增长知识、锻炼才干、促进工作,努力锻造一支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