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沿滩区纪委监委举办“恪守初心 铸就忠诚”党性教育系列活动之“初心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廉洁沿滩微信公众号

点击:220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3月24日,沿滩区纪委监委举办“恪守初心 铸就忠诚”党性教育系列活动之初心会。

本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包括会前学习、集中授课、分组学习研讨三个环节。根据学习安排,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分为5个学习小组,在会前学习环节,各小组分别组织学习小组成员自主学习了指定学习读本相关章节内容。

“下面开始敲黑板了!‘问责’是指追究在党的建设、党的事业中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除此之外的其他情形不属于‘问责’。”在集中授课环节,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钟瀚林为大家作了题为《如何精准规范问责》的专题辅导。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在铿锵有力的讲课声中,86岁老党员雷月桂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印象最深的三句话为引,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故事,坚定表明了自己的一生继续为中国共产党讴歌、奉献的决心。参会纪检监察干部们深受触动、热泪盈眶,会议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卢佑佳道出心声:“雷老师深入浅出的宣讲十分打动人心,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更应该坚守初心,始终如一地忠诚于党和党的伟大事业,在平凡岗位上找到自己的价值。”

集中授课后,各学习小组分别组织学员结合会前学习和现场授课内容,围绕“在工作中,如何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用实际行动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