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追光前行丨始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发布时间:2023-09-01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452

开栏语

  为培养选树学习先进典型,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干部繁华锦簇处拨得开、狂风骤雨时立得住,在追光前行中一往无前、永不懈怠。“廉洁自贡”网站、微信公众号于2023年9月1日起正式推出《追光前行》栏目。

  敬请关注!

   

名片

  曾毅,男,汉族,1982年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沿滩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

  工作锦集


2022年4月,曾毅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郑勇摄)

  工作感言

  无论大案小案、难案易案,都要不为人情所动,不为利益所诱,不为恐吓所惧,始终不改底色,始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先进事迹

  精准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曾毅与专案组成员齐心协力、排除困难,查办了张某、杨某等“官伞”“警伞”“庸伞”,尤其是牵头办理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第一起为吸贩毒人员、寻衅滋事人员等恶势力犯罪团伙提供庇护的重大“保护伞”案。主办和参与办理涉黑涉恶腐败案件12件,其中查处党员干部直接涉黑涉恶8人、充当“保护伞”2人、因履职不力追责问责6人,移送起诉4人。

  创新思路认真履职尽职。带头创新办案方式方法,通过“回忆初心”式谈话方式,打动谈话对象,主动交代违纪违法问题,在办理钟某违纪违法案件中,面对调查对象避而不谈违纪违法问题、拒不交代犯罪事实,曾毅引导其“回忆初心”,通过党性意识的唤醒、纪律规矩的重申,让钟某深受触动,坚定了依靠组织的信心,相信组织的决心,最终主动交代了违纪违法问题,写出近20页忏悔录,并表示“感恩组织,改过自新,回报社会”。

  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牵头查办了自贡市公安系统、征地拆迁、涉农领域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系列腐败案件。办案过程中,面对风险高、危险大的涉案人员时,曾毅主动担当,带领办案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8年以来,处理问题线索300余条,采取留置措施19人,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29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