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追光前行丨学思践悟守初心 为民情怀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3-09-25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145

开栏语:

  为培养选树学习先进典型,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干部繁华锦簇处拨得开、狂风骤雨时立得住,在追光前行中一往无前、永不懈怠。“廉洁自贡”网站、微信公众号于2023年9月1日起正式推出《追光前行》栏目。

  敬请关注!


  名片

  吴灵芳,女,汉族,1982年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自贡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工作锦集


2022年4月,吴灵芳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郑勇摄)

  工作感言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的要求和标准都不能变,都要挺直腰杆、履职担当。

  先进事迹

  学思践悟强本领。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从精读原著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在学思践悟中增强自身本领。牵头撰写的《自贡市关于规范运用谈话函询处置问题线索的实践与探索》获全省纪检监察学会调研材料一等奖,《自贡市探索二二五工作法开展指定执纪审查》《关于破解乡镇纪委“监督执纪难”的主要做法、问题及建议》《新农村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不容忽视》等10余篇调研文章被省纪委监委网站采用。

  善抓重点促成效。立足驻在单位政治生态和工作实际,谋划“小机制”推动沟通“大转变”“小谈话”推动谈心“大变化”“小切口”推动解决“大问题”的纪检监察工作“三部曲”,协助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探索适合驻在单位的监督模式,建立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以“治养结合、系统联建”为抓手,组织开展“政治生态体检行动”,在相关专项整治工作中,梳理重要监督点位29个,创新建立“接诉即办”一站式信访办理模式,制定完善信访预警综合管理机制。

  为民情怀显担当。在下派锻炼期间,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入户走访调查等方式收集村情民情,牵头撰写《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调研》《尖山村旅游产业发展现状》等调研报告。牵头制定尖山村党员先锋示范积分管理制度,组织开展尖山村党员先锋示范积分兑换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水平。大力推进农旅产业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带领村两委班子新建乡村道路4.9公里,种植彩色油菜120余亩。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