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追光前行丨践行初心使命 笃行实干担当

发布时间:2023-09-28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179

开栏语:

  为培养选树学习先进典型,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干部繁华锦簇处拨得开、狂风骤雨时立得住,在追光前行中一往无前、永不懈怠。“廉洁自贡”网站、微信公众号于2023年9月1日起正式推出《追光前行》栏目。

敬请关注!


  名片

  明兴平,男,汉族,1970年9月生,中共党员,现任自流井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

  工作锦集


2022年4月,明兴平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郑勇摄)

  工作感言

  以对组织负责、对当事人负责的态度,事实求是、客观公正,坚持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先进事迹

  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底线。坚持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笃定理想信念、淬炼政治忠诚、砥砺党性心性。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从政治的高度审视问题,精准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始终做到慎言慎行,并根据案件特点,准确把控案件走向,通过运用惩治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唤醒对象初心,促其真诚忏悔。

  善抓关键细节精准有效突破。准确分析把握案件细节,并结合行业领域特点,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在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通过大数据的排查分析,成功锁定某派出所所长刘某的违法犯罪事实。作为内审组成员,善于把握被谈话对象心理状态,因人施策、以案析理、以情感人,突破谈话对象心理防线。2022年以来,带领室部同志处置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100余条。

  积极履职尽责笃行实干担当。牵头办理全市首例由监委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的职务犯罪案件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首个对法官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案件。在全市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工作中,成功办理自流井区首例充当“保护伞”典型案件。参与查办自贡市工商联原主席行贿案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近五年来,共办理职务犯罪案件28件。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